巾帼勇担当,抗击疫情,肇医女将别样红
发布时间:2020-03-08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三八”妇女节专题报道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有这样一群逆行的身影,她们英勇地坚守在防疫一线,迎难而上,用忠诚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她们当中,是母亲、或是妻子、或是女儿。她们用柔弱而坚强的双肩担起了勇战疫情的“半边天”。

主动请缨赴一线

自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以来,我校及附属医院迅速组建赴高新区人民医院援助医疗队。他们一行10人递上“请战书”,经培训,马上奔赴一线投入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中。其中有6位女“战”士,他们当中有的不得不把小孩送老人照顾,有的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放下“小家”,投身“大家”,她们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最美白衣逆行者。

抗疫教学两不误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分别下沉康乐、桥北、正西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女教职工截至目前共4批,50余人次。她们每天严守倒班换岗制度准时来到街道、社区集合,按照要求站守卡点,为居民量体温、做登记,24小时无缝对接。与此同时,为做好我校全面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她们更化身“女主播”在原有的教学方式上探索创新,多措并举保障广大学生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课堂学习内容。

科学防控暖人心

有着这么一个队伍,他们是面向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他们就是辅导员。很多学生都亲切的称呼女辅导员老师为“知心大姐姐”。她们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对学生进行详细的摸底排查,每天定时督促学生进行健康打卡,传达学校的关心关怀,每日更新相关记录,及时报送上级。同时对学生做好战“疫”舆论引导宣传员、战“疫”精神压力疏解员和战“疫”要求落实示范员,守好“责任田”带领广大同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她们没有宽厚的肩膀却迸发着强大的力量,她们坚守在防疫一线,尽职尽责,犹如铿锵玫瑰在疫情的战场上完美绽放,无愧为新时代巾帼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