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资队伍建设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0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近日,学校在新区校区召开了师资队伍建设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和各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人事处处长张贵锋汇报了学校师资队伍和高层次人才基本情况,当前面临的挑战,近期人才引进计划、师资队伍建设方案和人事制度建设情况等。党委副书记陈茵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要求的文件精神。在交流发言环节,各学院代表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邢晓辉指出,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省委书记黄坤明提到,高质量发展本质上是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人才是决定性因素;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市委书记张爱军强调,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驱动。可见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重要性。当前,学校处在跨越发展、变道超车的双期叠加阶段,人才是关键,要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育,坚持目标导向,以人才需求确定选才的重点和突破口,通过制度建设,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培育和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为学校专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邢晓辉同志要求,要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地位作用,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带动师德师风全面提升。在招聘、聘用、考核等教师管理工作中,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