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领会,夯实基础,推动附院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6-03-15 作者:附属医院|栏目:附属医院点击:

2016年2月27日,我院召开了新一届中层干部聘任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学校校长李力强,学校副校长张明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彤三位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学校组织人事处处长陈茵、附院班子全体成员、附院聘任的新一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学校校长李力强同志在会上肯定了附院在新一届中层干部聘任中所做的工作,认为附院在干部聘任评议过程中做到了自主、公开、公正,充分征求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使得聘任工作达到了满意的效果。李校长对附院全体中层干部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意识,提升修养。要做到修德养性、德才兼备、大公无私、常常自省、身心健康,真诚地干事业。二是加强创新意识,解放思想。要树立发展的工作思路,理清医院改革思路,优质服务让群众满意,在专业技术上有所创新。三是加强法制意识,依法办事。要依法治院,依法依规执业,保证医疗安全。广大中层干部,要懂法、学法、用法,懂规矩,守纪律。四是加强大局意识,注重协调配合。要有大局意识,各科室不要只攀比绩效,要主动协调和沟通,形成合力,推进附院快速发展。五是加强责任意识,强化执行力。不能只当“二传手、传声筒”,各类想法如何转为执行力,确保工作目标如期完成。六是加强表率意识,爱岗敬业。中层干部是整个部门工作的标杆和旗帜,只有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身体力行,才能团结和带领科室同志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针对李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日院班子召开了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张明副校长认为李校长的讲话语重心长,殷切期望,为附院队伍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院班子对学习贯彻好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一致认为对附院的持续发展和内涵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鼓舞了士气,明确了方向和要求,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各项贯彻落实工作。在3月4日附院召开的中层干部月会,再次要求干部带头认真学习领会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结合各项实际工作,做好表率,抓好科室建设,充分调动每一位职工的主观能动性。

随之,附院开展了一系列改善院风院纪的实际工作。由院长牵头,规范医院管理,改进服务管理方式,提高办事效率,切实转变工作风和行业作风。首先,在职能科室中抓落实,召开各科室工作协调会,了解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总务科、信息科、医保办等职能科室的日常工作运作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明确职能科室之间的工作职责和范围,分清责任,理清工作程序,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高效能地为临床一线科室服务。其次,重新明确医院必备管理委员会的人员和职责,抓好医疗、护理、安全、服务质量管理,抓好内涵建设,夯实基础,保证医院持续发展。

附属医院新一届中层干部将在院党政班子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团结带领全院职工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