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强基,对标争先,铸模奉献——肇庆医专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6月4日下午,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各处室、系部负责人,各党总支(支部)正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齐聚一堂,共商我校2020年党建工作发展规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彤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在会上结合2020年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工作清单,布置了我校2020年党建工作任务。他指出,要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扎实开展2020年党建工作。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建根本;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聚焦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完成党的基础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注重典型引路,厚植党建品牌,构建党建工作品牌化、规范化建设长效机制,提质量、强特色,加大样版支部培育力度,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抓实党建问题整改,严明党的纪律,密切联系群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谭锦添书记强调,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是加快推进我校创建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的强大政治保障;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抓实做细各项党建工作,才能顺利完成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彤同志就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以及征兵等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他要求,全校要自上而下加强纪律教育,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师生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贡献力量,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要在学生中进行广泛的服役宣传和入伍动员,培养学生形成“爱国爱党,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

会上,李务迅副校长传达了市委“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精神,带领大家学习王烁先进事迹,领悟其崇高品格,并要求在各级党组织中开展深入学习讨论,认真进行对照检视,广泛开展承诺践诺,带头立足岗位建功,培育、选树身边典型,发挥模范引领作用。

党委副书记陈茵同志根据我校中心工作,结合我校实际及各岗位职责,布置“初心讲坛”讲党课、“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朗读者:读原著、说心得”等活动,开展典型教育,分享学习感悟,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发出“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扶贫济困倡议,号召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共赴全面小康。

李力强校长在会上强调,2020年是我校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坚持把正确政治方向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笃行“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贯彻“以爱育爱”的育人模式,坚持以生为本,更深入、更细致、更全面地抓好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以优化党建引领加快创建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

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讲话并布置2020年党建工作任务

学校校长李力强同志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彤同志就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创文等工作作动员安排

党委副书记陈茵同志布置党建活动相关工作

副校长李务迅同志传达市委“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精神

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