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社区 法律意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06-16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肇庆医专党委副书记陈彤作法治宣传动员

为宣传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民法典》,进一步提高创文结对社区跃龙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提升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6月11日上午,肇庆医专党委副书记陈彤带领学生党支部和思政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来到城东街跃龙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肇庆医专张新权老师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跃龙社区30余名居民参加本次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和法律宣讲等形式,党员们向跃龙社区居民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党员同志们热情耐心地为来往的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使他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多了解,进一步强化了法律意识。

本次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由肇庆市普法办主办,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和城东街跃龙社区承办,旨在树立和谐、文明、守法的社区工作意识,引导居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维护社区工作者和广大社区居民的相关权益,在社区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对推动跃龙社区的法治建设、提高社区工作者法律思维方式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