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在端州校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4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凤凰花开、青春作伴、心怀憧憬、梦想起航,又是一年毕业季、又逢青春告别时。7月3日下午,我校在端州校区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因疫情原因,本次毕业典礼学校采用了在线实时直播的方式,全校四千余名大中专毕业生或亲临现场、远端翘首,一同参与了母校举行的毕业典礼。学校党政班子成员、部分处室、系部负责同志、教师以及现场140多名毕业生代表出席了现场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陈彤副书记主持。

学校校长李力强教授代表学校向所有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李校长表示,受到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的影响,学校采用“云端”相聚,在线直播的形式举行今年的毕业典礼,尽管是云端的相聚,但这种特殊时期的特殊形式,必将使2020年的毕业生终生难忘母校对学子的依依惜别之情与深深的祝福和期盼。最后,李力强校长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树立崇高的远大理想;二是传承大医精诚的情怀担当;三是要终身学习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带着肇庆医专人的骄傲与梦想,向着未来,勇闯医路。

学校中医系张贵锋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并向毕业学子提三点希望,与毕业生一起共勉。一是要心系苍生,牢记使命。二是大医精诚,精益求精。三是要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学生代表17级临床7班闫鸿伟同学发言,感恩母校的一路栽培。

本次毕业典礼,学校还特别邀请逆行抗疫、支援湖北的优秀校友代表覃淑茵校友做先进事迹报告。目前在肇庆市中医院工作的我校护理系校友覃淑茵同志,与全体师生分享了3月份赴湖北武汉抗疫的先进事迹,作为校友,她勉励肇医全体毕业生,传承肇庆医专“勤教、严绳、精业、济世”的校风,践行“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拥有做具有大医精诚仁爱之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义务工作者。

本届毕业“云端”相聚,既将是一次难忘的毕业典礼,也是一次传播肇庆医专办学理念与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追求卓越,承担历史重任生动教育,必将进一步激发肇医人追求卓越,砥砺前行、加快发展的激情与行动。

学校校长李力强教授讲话

教师代表中医系张贵锋教授发言

学生代表17级临床7班闫鸿伟同学发言

优秀校友代表覃淑茵校友做先进事迹报告

颁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