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09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9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委书记谭锦添主持学习会。谭锦添书记李力强校长分别作专题辅导。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谭锦添书记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经典论述、核心思想和理念进行了深刻阐述。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他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迅速在学校形成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时代机遇,为“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谋好篇、布好局;要学以致用,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谭锦添书记在学习会上讲话

学习会上,校长李力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和近日习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等篇目。他强调,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把握好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他要求全校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言传身教、润物无声,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力强校长在学习会上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为我们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最新权威教材。全面学习掌握贯穿其中的重大思想观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