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6月30日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我省发行。我校积极响应征订工作,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配发至全体党员,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职员工中入脑入心。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校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培训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坚持不懈推动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周密制定学习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各级党组织学习内容,作为主题党日、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初心讲堂的必学内容,综合运用专家导学、干部领学、集中研学、个人自学、座谈互学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学习强国”“肇庆先锋”等平台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贯穿在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及时总结,将学习成果以适当方式组织交流学习和宣传推广。

示范引领,以上率下

学校领导干部参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培训班

根据工作部署,校党委抓住“关键少数”作用,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方式带头学习,要求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基层,深入人心。8月22日至23日,学校领导干部参加了由广东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培训班暨第24期暑期读书班,深切领悟蕴含于书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9月7日起,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学习会,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会上,谭锦添书记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经典论述、核心思想和理念进行了深刻阐述,要求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李力强校长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和近日习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等篇目,强调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分别谈体会、讲心得。9月10日,在我校2020年干部提升及教师发展培训班上,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带头讲党课,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及“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专题报告,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高校建设、立德树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用“虚心、爱心、用心、党心”践行“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促进师德与医德高度融合,积极落实立德树人,为健康中国培养医学人才。

谭锦添书记作《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专题报告

全面落实,有力实施

为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我校提升办学层次的需求,进一步加强对高质量育人和高水平办学的探索,9月10-11日,校党委组织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引领。培训期间,特邀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教授以及暨南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医学部主任罗良平教授传经送宝,分享以落实立德树人推动人才培养以及高校高水平建设的宝贵经验;并邀请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刘红星同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涵解读与学习指导。

9月10日,邰忠智教授作题为《用高水平创新支撑高质量教育》的讲座。他指出,强国战略对大学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高校要以培养拔尖人才、提高科研水平、传承并创新优秀文化为已任,进一步推动一流教育、一流大学的建设。9月11日上午,罗良平教授分享了《双一流背景下的暨南大学医学教育发展路径的探索与启示》,对医学院校立德树人教育的实施路径提出建议, 强调要正确把握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核心和方向,更新人才培养理念,规划学校发展全局,促进医学教育全方位、高质量发展。9月11日下午,刘红星主任围绕《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对书中的重要论断和丰富内涵进行了精心解读,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和落地落实问题进行了认真辅导。

邰忠智教授作《用高水平创新支撑高质量教育》专题讲座

罗良平教授分享《双一流背景下的暨南大学医学教育发展路径的探索与启示》

刘红星主任辅导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会后,学校各党支部把学习宣传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研讨、专题辅导、个人自学、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提出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将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实践与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增强学以致用的能力,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