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王新华教授应邀来校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7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2020年12月16日,广州医科大学原校长王新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以南山精神为引领,以协同育人为抓手,打造高水平有特色医学教育”的专题讲座,讲座在端州校区14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教职工聆听了王新华教授的演讲,学校校长李力强同志主持了讲座。

 王新华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生动活泼、内容丰富,他分享了广州医科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广州医科大学强化协同育人,培养卓越医学人才的特色及成效。王新华教授强调“奉献、开拓、钻研、合群”的南山精神,是开拓引领医学教育的灵魂,培养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的灵魂。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医学教育要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贯彻“新理念、新定位、新内涵、新医科”的“四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学校的教育发展思路,以新理念谋划医学发展,以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发展,以新内涵强化医学生培养,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新时代的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讲座在学校干部职工中产生深刻共鸣、反应热烈。

 讲座结束后,李力强校长作了总结讲话,感谢王新华教授对学校的帮助和指导,王教授的演讲对学校的发展思路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要求全校干部职工,面对医学教育的新使命、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形势,要以南山精神为引领,谋划好学校医学教育事业的“十四五”规划,明确发展思路,提高站位,抢抓机遇、科学应变,扛起新使命新担当,为培养大医精诚、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医学人才而努力,聚力创建广东公共与健康医学院。

学校校长李力强同志主持讲座

王新华教授作主题讲座

讲座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