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2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月1日下午,我校在端州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党委书记谭锦添主持,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李海生同志到会督查。

会前,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有关筹备工作。学校领导班子积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发放《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通过座谈、走访、调研等方式,积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或建议。班子成员在认真自查的基础上,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并结合自身实际,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

会上,谭锦添书记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征求意见情况及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坚持理论学习、巩固党的领导、切实担当履职、加强科学谋划、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联系实际,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深刻剖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及落实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各同志紧扣主题和重点,开门见山谈问题,由表及里找根源,对号入座担责任,认真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严肃认真,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了直面问题、直奔主题,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担当和真诚,达到了批评、交流、警示和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力强校长对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说,我校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更有深味,各位党员领导干部对政策的理解更为深入,剖析材料写得更有深度,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深刻,充分体现了这是一支谋事干事成事的团队。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划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肇庆医专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三科科长李海生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对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大事,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坚持信仰、坚定信念、坚守信心,掌握立场观点方法。党员领导干部要成为学习的表率。

二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锻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三是坚决担起管党建党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的决策与决心,着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建设,进一步压实责任、夯实根基、落实制度,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是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注重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抓工作的动力和能力,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示范作用,团结协作、拧成一股绳干事创业,凝心聚力推动本科建设、肇庆医专新校区建设,用最好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在肇庆发展中展现学校担当。

党委书记谭锦添对会议作小结,他指出,学校班子成员要做好问题梳理,自我加压推动整改落实,切实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提升自身建设和事业发展水平。他强调: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最高标准,强化思想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二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管党治党,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三要深入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中央、省市指导制定“十四五”规划的科学方法,加强统筹,凝心聚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把工作落实好,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四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责任,切实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疫情不反弹。

五要切实抓好整改工作,扎扎实实,逐项逐条整改落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抓工作的动力和能力,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向前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4734

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IMG_4836

谭锦添书记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发言

IMG_4820

李力强校长对会议提出意见和建议

IMG_4827

李海生部委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