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新时代教育医卫事业改革发展方向前进——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医药卫生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3月10日,学校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谭锦添主持,李力强校长作专题辅导。

 李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讨论,高度赞扬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新冠疫情期间,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广大教育工作者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他们在阴霾中给群众带来了亮光。我校作为培养医疗卫生人才的教育阵地,习总书记的讲话对于广大师生而言,意义非凡,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和教育的公益性原则,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以立德树人引领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围绕立德树人,加强学科体系、教材体系、教学体系、管理体系各方面的建设。

 李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指示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对外交流合作等工作上,要头脑清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培养具有奉献精神、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加快推进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创建工作。

 李校长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建设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完善教学和科研评价机制,引导鼓励教师自主学习、自觉学习,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提升修养和业务水平中。

 李校长要求,我们要勤教严绳,培养具有大医精诚、仁爱之心的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培养人才的过程中,要把“忠、孝、仁、义、礼、智、信”的传统道德灌输到学生心田,培根铸魂,教育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诠释“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

 谭书记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在学校兴起学习热潮,做到主动学、深入学、持续学,在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实质、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要用心领会总书记对事业发展方向的政治指引,着眼于“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和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格局,落实“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办好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查找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创建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助力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在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