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强信念——谭锦添书记、李力强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肇庆医专党委深入落实上级部门有关工作部署,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把“书记校长第一堂思政课”“课程思政”等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学校党委谭锦添书记、李力强校长率先垂范,登上讲台,带领同学们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

谭锦添书记以“学史明理,知史爱党”为主题,为2019级护理专业学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课堂上,谭书记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时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部分,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党的100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并就“党史国史学什么”“党史国史怎么学”两个方面对同学们作了学习指导,勉励同学们要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肇医人。谭书记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广大青年学生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四个自信,铭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和“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做胸怀党心、不忘初心,谦逊虚心、务实用心、践行仁心、奉献爱心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李力强校长以“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成大医”为主题,为2019级中医学专业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课堂上,李力强校长围绕“为什么要学好党史”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并结合《肇庆红色印记》,生动地讲述了广东农民武装运动第一人——周其鉴的英雄事迹,勉励同学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李校长指出,我校培养了驰援武汉抗疫一线的陈熙、广东高校唯一的“中国好人”卢佩勉、公交车上抢救危重病人而被佛山市政府表彰的张婵等一批心怀患者有大爱的优秀毕业生,同学们要以他们为榜样,谨记“大医精诚”不仅是校训,更是医护人员所要坚守的医德医风。要成为人民健康的守护神,李校长嘱托同学们要做到“矜细行,累大德”“勤学”“敬业”“善思”“奉献”。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成为视患者为“普同一等,皆如至亲”、医术精湛的苍生大医。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感受颇深、受益良多,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学生应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医者初心,勤学苦练,肩负医者使命,立志成才,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谭锦添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谭锦添书记授课现场

李力强校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李力强校长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