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6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针对全国新冠疫情反弹形势,8月5日下午,学校在端州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形势,研究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谭锦添主持,李力强校长在会上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李力强校长讲话

李力强校长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特别是近期多省份多地区相继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学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责任重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防控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主动担责、扎实工作,确保高质量落实疫情各项防控要求和任务。针对当前疫情情况及下一步防控工作,李力强校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认真研判,周全部署,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成效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

二要密切关注当前疫情发展形势、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同时,全方位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三要全面落实假期校园封闭管理相关规定,进一步严格管控,做好排查监测、环境消杀、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四要加强全校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管理。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分类分级防控要求,认真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排查,做好秋季学期师生员工返校工作安排。严格遵守防控要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加强个人防护,师生返校前14天要开展自我健康观察。

五要积极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应早尽早接种疫苗,建立校园免疫屏障。

谭锦添书记最后强调,面对目前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学校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本次专题会议校长工作安排,真正做到“五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排查管控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始终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全方位多举措打造安全校园,为学校师生安全健康保驾护航,构筑健康防线。

会议现场

图 文:余 丽

初 审: 段文彪

终 审:陈  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