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第一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开学伊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行动引领,我校精心安排上好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校大学生“思政第一课”的核心内容,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谭书记讲课现场

9月23日,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新学期“思政第一课”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斗共圆中国梦”为主题。课堂上,谭书记深入详细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并强调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思想精辟、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意境深远,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是我们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

谭书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青年大学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力强校长讲课现场

李力强校长的“思政第一课”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培育健康中国优秀人才”为主题。李校长全面概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鲜明特征,深入回顾了建党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李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李校长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胸怀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具有大医精诚和仁爱之心的优秀医学人才,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寄语青年医学生牢记习总书记殷切希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师生认真听讲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书记、校长主讲的“思政第一课”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感染力强、催人奋进,为我们未来奋斗指明了方向。


01:医学技术系/影像技术班/黄钰鑫

“思政第一课”让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叹百年大党在曲折中发展的艰辛,深深懂得了革命的不易,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懂得好好珍惜革命先辈们打下的江山,珍惜生活,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02:医学技术系/影像技术班/杨文旭

奋进正当时!做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一定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与党的殷切希望,认真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

03:临床医学系/临床医学/孔爱民

今日聆听“思政第一课”,感触深刻,“听党话、感党走”,生逢盛世,站在新时代的我们,作为新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新一代是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04:临床医学系/健康管理/陈梦娇

这堂“思政第一课”让我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要勤学、好学、博学,加强学习医学知识、增强技术水平,提升综合素质,同时要发扬医者救死扶伤,身先士卒的大无畏精神,无愧于“人民健康卫士”称号。

05:临床医学系/临床医学/陈广兼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新青年,要时刻警醒自己,做到自重、自警、自励,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能力,为健康中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文:庄百鹏

初审:余  丽

终审:陈  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