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新区校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橙黄橘绿之际,喜迎八方学子;十月美好华章,开启新的征程。10月23日上午,我校在肇庆新区校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广东医科大学刘新光副校长与广东医科大学相关处室、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开学典礼。我校党委谭锦添书记、李力强校长及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谭锦添书记主持,李力强校长作讲话。

大会现场

新区校区

崭新的新校区矗立在蓝天白云之下、绿水青山之间,熠熠生辉,青春学子、意气风发、活力四射、整齐有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在学校国旗护卫队护送下,冉冉升起飘扬在高大的旗杆上,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国旗护卫队护送五星红旗

师生奏唱国歌

开学典礼的第一项内容是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全体新生按班级、科目进行分列式汇报表演和短棍术、综合格斗、刺杀操、匕首操、擒敌拳、战术反恐及手语操——《国家》等军训科目汇报表演。2021级近四千名新生以饱满的精神、坚定的目光、挺拔的军姿、整齐的步伐、洪亮整齐的口号,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飒爽卓越的风采。

分列式汇报表演

综合格斗表演

短棍术表演

刺杀操表演

匕首操表演

 

擒敌拳表演

战术反恐表演

手语操表演

军训汇演后,学校领导为军训表现突出的班级颁发了荣誉证书。

谭锦添书记为队列评比一等奖班级颁奖

李力强校长为内务评比一等奖宿舍颁奖

广东医科大学刘新光副校长为获奖评比二等奖班级颁奖

陈茵副书记为内务评比二等奖宿舍颁奖

端州区国防教育基地教官队长梁文波为获队列评比三等奖班级颁奖

刘其礼副校长为内务评比获三等奖宿舍颁奖

随后的开学典礼上,谭锦添书记代表学校向2021级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对全体教官和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谭书记在讲话中以“志气、骨气、底气”六字的阐释,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谭锦添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李力强校长作开学典礼讲话。李校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说,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建校60余年来,一直以优良的办学质量与水平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书写了一代代医专人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华彩篇章,接过奋斗接力棒的2021级新生们要坚持厚德、博学、笃行,问学求新,做医学追梦人。李校长还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厚德、博学、笃行”,希望同学们坚持培育宽厚的医德、不断涵养仁爱之心。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学习中细细体味何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大爱,让除人苦痛的能力在这种大爱中发出光来,为更多人带去幸福;要树立“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精神,坚守学习主业,终身恪守勤奋博学的本分;要知行合一,不断打磨精湛的专业技能,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不断践行“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

李力强校长讲话

开学典礼上,口腔系主任黎祺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祝贺新生成为“医专人”,并为同学们志愿献身医学感到骄傲,希望同学们在短暂珍贵的校园生活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2021级新生临床10班王天笑对同学们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必将树立远大理想,谨记践行校训,努力学习,刻苦专研,勇于实践,不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不忘踏入医学学府的初心使命,成为具有大医精诚和仁爱之心的高素质卫生专业人才。

教师代表黎祺副教授发言

新生代表王天笑发言

“健康所系,性命所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在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段文彪副教授领誓下,四千名新生齐声庄严宣誓医学生誓言。

最后,活动在《请党放心 医路有我》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新生开学典礼融入军训总结、领导讲话、教师发言、医学生宣誓等内容,融爱国主义教育、职业教育于一体,是新生入学后的一次爱国、爱党、爱人民、尊师、爱校的思政教育,得到广大新生、参会嘉宾一致好评。

医学生宣誓仪式

师生朗诵《请党放心 医路有我》


图文:刘思慧

初审:段文彪

终审:陈 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