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11月18日,我校在端州校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传达省委、市委及省委教育工委会议精神,校长李力强主持会议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在新征程上必须一以贯之地坚持和捍卫。

谭锦添书记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牢记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意志,强化担当作为,昂首阔步,努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进一步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进一步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进一步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传道解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攻坚克难,锚定“双高校”申报工作;要全力以赴,推进“升本”迎检工作;要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师生不仅要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下狠功夫,更要在以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真实效。

李力强校长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开展全员学习、广泛宣讲、专题培训等方式,抓好干部领学、支部研学、个人自学;发挥师生宣讲团的作用,推进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研究,深学、勤思、善用,切实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系部负责同志,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干部出席本次会议。


图文:林小瑜、刘思慧

初审:尹春丽

终审:陈 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