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类专业《实训教学标准》《实训室建设标准》发布及培训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为进一步指导全省各高职院校医药卫生类专业实训室建设和实训教学,规范实训教学条件和实训教学内容,提升实训室管理水平和实训设备使用效益,1月10日至11日,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类专业《实训教学标准》《实训室建设标准》发布及培训会议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下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广东省卫生职业教育协会和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医药卫生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来自广东省各高职院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150余人在学校新区校区参加会议。

学校校长、广东省高职院校医药卫生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李力强教授致辞

广东省卫生职业教育协会会长张少华教授致辞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10日下午,大会开幕式在我校新区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广东省高职院校医药卫生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李力强教授致大会开幕词,他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筹备本次会议付出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李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今年以来学校所取得的国家级、省级标志性性成果,希望学校所取得的成就能够进一步推动广东省医药卫生类职业教育。大会上,广东省卫生职业教育协会会长张少华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热烈欢迎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并代表广东省卫生职业教育协会和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副会长周增桓教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会议由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校长、广东省高职院校医药卫生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程文海教授主持。

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广东省卫生职业教育协会教学指导工作委员会联系会议

 

会议审议了广东省卫生职业教育协会和医卫类教指委2021-2022年教学研究项目指南,讨论《广东卫生职业教育与研究》丛书编辑及《广东省卫生职业教育院校质量报告汇编》编辑等工作,开展了广东省卫生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研讨会,并研讨了中-高-本职业教育成体系衔接工作、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职与高职及各院校之间学分互认工作。整场会议针对性强、主题突出、时效性高。

助产专业《实训教学标准》和《实训室建设标准》发布与培训

主讲人:陈晓霞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实训教学标准》和《实训室建设标准》发布与培训

主讲人:陈应娟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实训教学标准》和《实训室建设标准》发布与培训

主讲人:李少娴

中药学专业《实训教学标准》和《实训室建设标准》发布与培训

主讲人:伍卫红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训教学标准》和《实训室建设标准》发布与培训

主讲人:伍华颖

健康管理专业《实训教学标准》和《实训室建设标准》发布与培训

主讲人:宋卉

护理专业《实训教学标准》和《实训室建设标准》发布与培训

主讲人:岑慧红

药学专业《实训教学标准》和《实训室建设标准》发布与培训

主讲人:陈文

此外,为进一步使现场各位专家学者了解《实训标准》,更好地应用于今后的实训室建设和教学工作中,会议还举办了广东省高职教育医卫类专业《实训标准》发布与培训会议,各个院校的专家学者讲述了相关专业的《实训教学标准》和《实训室建设标准》。本次培训会由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桂勤副校长和广东省高职院校医药卫生类专业教指委副秘书长徐晨教授主持。

本次持续两天的大会促进了省内医卫类各高职院校的实训工作和教学方面的交流,为兄弟院校间相互支持帮助和协助以及共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学校将继续努力在实训室建设、教学和管理等各个方面取得更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奋力推进我校“创新强校,创优升本”工程。

 

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类专业《实训教学标准》《实训室建设标准》发布及培训大会合影


图文:曾济、刘思慧、谭嘉仪

初审:保泽庆

终审:段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