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10月31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在新区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校长李力强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谭锦添传达省委、市委学习精神,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谋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及教研室副主任以上业务干部近120人参加了大会。

谭锦添书记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发展,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

谭锦添书记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健全三全育人机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四是要深化改革,加快构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大力实施强师计划及优师计划,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建设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努力构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

五是要统筹疫情防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教育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消防食品安全、水电实验室安全,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六是要创新强校,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力强校长要求:

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一是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体现到实际工作中。

三是积极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人民群众健康守护者。

四是把握团结奋进的时代要求,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五是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