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网|2019年解剖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学工作年会暨第二届日升恒隆杯解剖学微课大赛会议在肇庆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8 作者:|栏目:媒体医专点击:

西江网|发布时间:2019-01-16 17:53

原文链接:http://www.xjrb.com/2019/0116/403332.shtml#g403333=1

1月16日,2019年解剖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学工作年会暨第二届日升恒隆杯解剖学微课大赛会议在肇庆召开。实习生 杨乐祺 摄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力强致辞。实习生 杨乐祺 摄

交接合影。实习生 杨乐祺 摄

现场还设有VR教学体验。实习生 杨乐祺 摄

与会人员参观解剖课程用具展览。实习生 杨乐祺 摄

西江网讯(记者 梁惠明 实习生 杨乐祺)1月16日,由中国解剖学会教育与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解剖学会、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主要主题为:“我国解剖学教材的评析与展望”的2019年解剖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学工作年会暨解剖学微课大赛会议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超过300位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专家、学者参加大会。

在开幕式上,中国解剖学会张绍祥、中国解剖学会教育与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学政、广东省解剖学会理事长汪华侨、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力强分别上台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现场,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力强还将象征会议精神及具有传承意义的“火炬杯”交接到下一届的承办单位——西南医科大学代表手上。

中国解剖学会副理事长,锦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学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选择让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是出于平衡各层次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让知识体系的搭建从基础到临床都按照同样的标准进行,带动如肇庆医专一般的职业类型学校走近先进,提高其作为医学基础的解剖学理论与教育水平。

当天,会议还邀请国内、外有关专家就我国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材编纂历程回顾,我国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材评析与展望,中、外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材的比较与评析以及事关提高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的论题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