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网|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率队调研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筹)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17 作者:|栏目:媒体医专点击:

西江网|发布时间:2021-03-12 20:06

原文链接:http://www.xjrb.com/2021/0312/499810.shtml

 

3月11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率队莅临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筹)调研和指导工作。副市长陈宣群,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兼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筹)院长、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李力强陪同调研。

_DSF0119

景李虎一行实地考察了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筹)的建设情况,听取了校长李力强关于校区筹备和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

据了解,该校位于肇庆市鼎湖区北岭片区丰乐路12号,占地5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9.3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为17.0428亿元。目前,校区主要建筑已基本封顶,校区实验场地、教学场地、教辅场所等设备全面开始施工,计划于2021年6月份校区整体交付使用。听取汇报后,该校区现代化、智慧型、专业型的美丽校园获得了省厅调研组的一致好评。

DJI_0212

景李虎肯定了该校区的建设发展成果,希望该校能紧紧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优化我省医学高等教育结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急需的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与健康产业人才作出新贡献。景李虎在了解该校区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就学校校区建设作出明确指示,为解决该校区建设难题寻对策、出实招。

据了解,为支持广东公共卫生院健康医学院(筹)建设与申办,2020年12月,肇庆市政府将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划为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筹)直属附属医院,进一步提升了创建与申办广东公共卫生院健康医学院(筹)的整体实力。

DJI_0169

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筹)创建初期计划在校生规模为8000人,首批拟设公共卫生、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护理、药学等6个本科专业,未来将大力培育一批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医药卫生相关专业,构建发展前景广阔、适应区域医药卫生事业与健康服务产业发展需要的专业群体。

目前,通过高端人才引进、遴选肇庆医专与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优质师资等筹建措施,该校区师资队伍已达到本科院校设置标准。同时,通过近年来对标医学本科院校设置标准持续不断的积累,该校的实验实训、图书资料、专利、教科研奖励等各项办学要素已基本达到医学本科院校设置标准。

文/记者 甘婉怡 视频/记者 徐钊麟 图/记者 吴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