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举行“肇医学子抒壮志 参军报国正当时”征兵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3月15日晚上,医学技术学院在新区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肇医学子抒壮志 参军报国正当时”征兵主题演讲比赛。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务迅,校团委书记、武装部部长廖明生,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何彩云,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罗宇,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李玉明和200余名师生出席本次活动。大赛采用线下比赛,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达到了很好的征兵宣传效果

比赛现场,来自不同专业的10名选手围绕主题,演讲气势十足,铮铮字句体现“参军报国,争当明日英雄”“军营燃青春,铸梦新时代”的情怀,慷慨激昂地表达出对投身军旅的向往与壮志豪情。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的角度诠释自己对参军报国的理解和体会,或娓娓道来,诉入伍温情故事;或慷慨激昂,夯理想信念之基;或从自身出发,述身边真实事迹。他们语言流利、热情饱满,紧扣时代脉搏,展现了新时代学子的责任担当与青春风采,用自己的心声唱响了“爱我国防”的主旋律。师生们还在现场集体观看了征兵题材宣传片。

退伍复学学生莫洪楚在比赛中的精彩演讲

经过比赛激烈的角逐,退伍返校继续医学梦的5号选手--来自22级预防医学一班的莫洪楚荣获一等奖;3号选手张家辉,7号选手江梦灵荣获二等奖;1号选手段雨,6号选手张艺萍,10号选手黄凤莹荣获三等奖;2号选手詹旭宏,4号选手张静然,8号选手徐星星,9号选手刘双荣获优秀奖。

学校团委书记,武装部部长廖明生同志讲话

学校武装部部长廖明生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大赛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参军入伍氛围,是一次征兵入伍宣传与国防教育有机结合的比赛活动。希望广大肇医学子能积极参与到征兵宣传中,积极参与到保家卫国的事业当中,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本次演讲比赛展示了肇医学子筑梦国防、矢志报国强军的国防热情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传达了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毅前行的决心和信心,我校青年将满怀热血从军壮志,在建设现代化军事强国中实现自己的璀璨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