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医专举办2023年“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毅基金”“同心同行”奖学基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护士授帽仪式是护理专业学生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体育馆举办了以“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为主题的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毅基金”“同心同行”奖学基金颁奖典礼。肇庆医专党委书记谭锦添、校长李力强等学校领导,“毅基金”创始人、广东天龙油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毅先生,教师、学生代表,肇庆护理界专家、前辈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李力强校长首先表达了对护理行业专家和护理专业学生的感谢与节日祝福。他寄语即将走上护理实践岗位的同学,要倡导、继承和弘扬现代护理学奠基人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以勤为径,博学广智,精益求精地提升工作技能,以宽仁慈爱之心承担起救死扶伤的神圣责任,成为手握技术、心有温度,具有大医精诚和仁爱之心的人民健康守护者。

在庄严神圣的授帽仪式上,来自肇庆各大医院的护士长、肇庆医专教师为学生代表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全体护理学生在护理学院钟小景老师的带领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高举右拳,庄严宣读《南丁格尔誓言》,诠释着医护人员的从业初心与使命担当。

肇庆医专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邓顺华寄语同学们,一系列推动护理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带来了新机遇、新挑战,希望大家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卫生健康事业谱写新篇章。

当晚,肇庆医专党委书记谭锦添、校长李力强等学校领导和与会嘉宾为58名学生颁发了“毅基金”奖学基金,为36名学生颁发了“同心同行”奖学基金。据悉,“毅基金”成立于2015年,多年来,创始人冯毅先生始终牵挂着肇医学子的成长成才,对于困难学生慨然相助,以大爱育仁爱;“同心同行”由李力强校长牵头、政协港澳委员及省内多位善长仁翁鼎力出资创立,并得了热心人士与校友的慷慨捐资。目前,“毅基金”已资助528人次,共计168万元;“同心同行”奖学基金已奖励180人次,共计30万元。一批批学子在社会的关爱下,激扬信心,奋发图强,努力成长为优秀的医学人才。

2021 级护理学院护理2班杨仁益说:“通过宣誓活动让我体会到了护理事业的崇高,戴上护士帽的那一刻,我深感责任重大,从现在开始更我要努力去夯实护理基础知识,不断向前辈们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

2021级医技学院医学检验技术2班的彭嘉杨表示,“非常荣幸获得奖学金,这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关怀。非常感谢爱心人士的资助和感学校的栽培,我将牢记医护职责与使命,投身医学,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