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党建工作荣获省级奖项
发布时间:2023-12-14 作者:|栏目:学校荣誉点击:

近日,我校《党建引领双融双促,固本铸魂立德树人》典型案例和《口腔颌面外科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学术论文,分别荣获2022年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优秀典型案例二等奖”和“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

案例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层党组织质量提升探索与实践的具体实施为例,介绍了“党建引领双融双促,固本铸魂立德树人”的具体举措和实施成效,在本体系的实施下,先后取得“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国家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论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精神内涵,紧跟时代脉搏,紧抓时政要事,把“思政基因”植入课程,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有机融合,从课程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管理、评价考核等方面构建口腔颌面外科学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带动了专业和党建双融双促,教师的政治素养和育人能力、学生综合素质均明显提高。

这两个奖项的取得是対我校党建工作机制和课程思政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也为我校党建工作添加了两项重要的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