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医学子在2023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普大赛中斩获大奖!
发布时间:2023-12-28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近日,2023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普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我校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9班赖德健、涂愉两位同学送评的《记住中风120!神秘的脑中风解密!》医学科普视频,获得了“年度科普精品奖”。斩获此项大奖既是肇医学子一专多能、全面发展良好综合素质的体现,也再次向社会展示了我校较高的办学质量与水平。

2023年9月大赛启动以来,来自全国各地308家高校、医院、科研机构、企业累计送评1076件作品。大赛邀请了全国名中医、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张忠德教授,广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广东省人民医院首席专家吴一龙教授等9位来自医疗领域的知名权威专家组成评审主席团,严格、客观、公正地对送评作品进行评审。国内多家主流媒体对赛事进行了专题报道。值得称道的是,我校斩获的“年度科普精品奖”在参赛的1076件作品中仅有10个名额,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

近年来,我校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双融双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广大师生员工秉承“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勤教、严绳、精业、济世的校风,德高为范、学高为师的教风,勤学、睿思、精诚、至善的学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广东基层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在新的历史时期,为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