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职业技能大赛喜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4-01-26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近日,广东省高职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康复治疗技术比赛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共有26所高校、44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中医学院2021级康复治疗班的陈国鹏、符柳媛和黄雪婷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荣获团队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举办,作为省内高职院校办学实力、人才培养的展示平台,是目前全省高职院校师生最关注、最热门的综合性竞赛,也是全省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本赛项以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为指引,综合考查参赛选手多方面能力水平。

“我们抽到了最难的题目,但是赛前做了大量准备,当时反而觉得这样更有利于冲刺高分!”赛后,陈国鹏兴奋的说。“学生们现场表现很沉着,我们不仅要培养学生们知识技能,更要让他们全面掌握临床诊疗思维,能够自信从容地应对一切挑战”,谈及比赛现场,指导老师朱梦云、刘洪伟老师说。

本次参赛领队张贵锋处长表示,这次比赛检验了我校专业建设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大赛经验。接下来,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将比赛的经验及成果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中,以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为本位,以提升专业群建设水平为抓手,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