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服务喜获肇庆最佳项目
发布时间:2024-02-26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近日,在肇庆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23年度肇庆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社区”评选活动中,我校中医保健社区志愿服务通过层层推荐和专家评审,被评为“肇庆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我校获评项目由中医学、针灸推拿、中医骨伤、中医康复技术、康复治疗技术、护理等师生组成。他们深入社区、村委会开展“为民办实事,义诊暖人心”便民中医保健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百姓提供“家门口”的便利。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以“便民、惠民、利民”为核心,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免费提供测量血压、按摩、推拿、拔火罐、把脉等义诊保健服务。与此同时,既是教师又是医师的医学专业教授还为村民们进行了科普知识宣讲,普及常见疾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深受群众的欢迎。

中医学院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守正创新、守护群众健康”为己任,让中医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让中医药非遗走进千家万户,助力中医药事业薪火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