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精诚 仁爱之心 危急关头跪地救人 只因我们都是医专人
发布时间:2021-03-17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3月13日下午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1987届毕业生钟边珍、邓红霞等人在江门台山市下川岛度假,恰巧遇到牛口公园附近的一处交通事故,当时女伤者被撞伤倒地昏迷不醒,伤者脸色紫绀,情况危急旁边的亲人惊慌失措。

                                                                                                        图片来源于广电传媒

 

有着丰富救护经验的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1987届毕业生钟边珍、邓红霞等人马上分工合作,检查伤者的脉搏、呼吸、瞳孔、头部和四肢等。同行人员分头行动,高要区交警甘志华、梁敏等亲自动手在路边找来树枝,放置在离交通事故现场近200米处,提醒来往车辆注意,防止造成二次事故,并报景区保安处、110和120。

                                                                                                   图片来源于广电传媒

 

伤者脸色紫绀是由于头部向下、呼吸受到压迫所至,必须马上要将病人扶正仰卧,确保其呼吸顺畅,否则,长时间的压迫呼吸,将会造成窒息(二次伤害),于是大家一起将其扶正,让伤者亲人找来衣服让其保暖,然后通过轻拍伤者,由亲人呼叫其名等,伤者终于慢慢苏醒过来。约十分钟后,景区保安到达现场,这群热心助人的肇庆市民在确认伤者无生命危险、110接警、120出车后,向伤者亲人交待注意事项才离开。

危急关头跪地救人,只因我们都是医专人!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自 1958年建校以来,六十年弦歌不辍、大医情怀,培养具有大医精诚和仁爱之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医学人才已成为学校的鲜明特色,也成为医专人血液里流动的基因。学校不断涌现广东高校唯一的“中国好人”卢佩勉;身残志坚,奋发成才的陈慧;公交车上抢救危重病人,被佛山市政府表彰的优秀毕业生张婵等一批优秀毕业生,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人才受到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欢迎和赞誉。这次救人事件中的1987届毕业的钟边珍、邓红霞等医专人更是将医专的精神发扬光大,为母校增光溢彩,成为医专学子心中的榜样。

                                                  (供稿: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