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教师课堂教学培训工作的 通 知
发布时间:2013-09-03 作者:李智高|栏目:通知公告点击:

为增强新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帮助其尽快掌握课堂教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夯实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符合学校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的要求,特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培训。现将此项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image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主要有:《教学设计与备课》、《上好一堂课的要素》、《青年教师示范课》,通过专题讲座、示范课,以期新教师掌握基本的教学规范和技能,认真对待每堂课,养成良好的教学习惯,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三、培训对象

1. 2013年新进校从事教学工作的新教师及辅导员(包括附院)。

2. 去年未参加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讲座的青年教师。

3. 学期末质评分偏低的教师。

4. 其他自愿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

四、具体要求

1.各系(部)领导要高度重视新教师课堂教学培训工作,通知本部门新教师和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培训。

2.参加培训的新教师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有特殊情况需系部主任签字。

3.鼎湖校区和北校区及南院有值班的辅导员自行调换。

校科研处

校人才培养质量监控办

二○一三年九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