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网|肇庆医专举行2018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四百余家用人单位现场“抢人”
发布时间:2019-01-07 作者:|栏目:媒体医专点击:

西江网|发布时间:2019-01-05 19:13

原文链接:http://www.xjrb.com/2019/0105/402313.shtml

 

 

1月5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2018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记者 岑永龙 摄

 

来自省内外460余家用人单位纷沓而至,吸引了该校约五千名毕业生及部份外校医学院校的毕业生参加本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记者 岑永龙 摄

来自省内外460余家用人单位纷沓而至,吸引了该校约五千名毕业生及部份外校医学院校的毕业生参加本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记者 岑永龙 摄

 

为了增加对人才的吸引力,不少珠江三角洲用人单位用高薪“诱人“,吸引优秀毕业生,而竞争力相对较弱地区的基层卫生医疗单位则带着编制来“抢人”。 记者 岑永龙 摄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记者 岑永龙 摄

1月5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下称肇庆医专)举行2018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来自省内外460余家用人单位纷沓而至,吸引了该校约五千名毕业生及部份外校医学院校的毕业生参加。

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各地对于医护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大,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单位以综合医院、基层卫生院以及医药公司为主,也有部分医疗机构参加。为了增加对人才的吸引力,不少珠江三角洲用人单位用高薪“诱人“,吸引优秀毕业生,而竞争力相对较弱地区的基层卫生医疗单位则带着编制来“抢人”。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今年毕业生与往年相比,就业意识更加主动,就业方向和求职岗位更加明确,他们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用人单位也做了充分准备,招聘会实际效果令人满意。

高州市卫计局第一次组织当地医院来到肇庆医专进行现场招聘,“在本次招聘会中,高州市多个医疗单位为毕业生提供了一批基层工作岗位,涉及临床医学、医学影像等专业,肇庆医专毕业生总体素质较好,本次的招聘因此比较顺利,招聘效果较为理想”,该单位招聘负责人介绍。

“今天前来应聘了医药公司的岗位,投递了多份简历,让我感到十分高兴。学校日常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对学生的就业择业都很有好处。” 肇庆医专药学专业学生、应届毕业生林春进说。

据悉,近年来,肇庆医专以“培养具有大医精诚和仁爱之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医学人才”为培养目标,大力实施的“以爱育爱”,精诚仁爱育人模式,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2018年,肇庆医专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超过98%,专业对口率达91%以上。

记者 岑永龙 李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