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羽毛球队在肇庆市羽毛球邀请赛中荣获优秀成绩
发布时间:2013-04-27 作者:谭嘉仪|栏目:学校荣誉点击:

04.20-21为肇庆市第七届“二发杯”羽毛球高校邀请赛的比赛日期。我校派出了四支队伍参赛。我校队员在这次比赛中向其他学校展现出我们的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在杜宏宇老师的带领下,一队宏羽队平历史最好成绩荣获季军,而二队则实现历史性突破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

第一天的比赛里,一队宏羽队首战对阵工商一队,虽然战败,但却没有打击倒队员的信心,反而加强了我方的战斗力,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第二场比赛的对手的工商三队,我们以绝对的优势压倒对方获得胜利。第三场比赛是对阵种子队肇庆学院三队。这是一场生死战,胜方将出线进入8强。前4局比赛,双方战成2-2平。最后一局男双决定胜负。最终,我方顶住压力,夺取胜利,顺利出线!而二队则出现了历史性突破,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打进8强,目标是前六名。

第二天的比赛中,一队宏羽队第一场对阵工贸学校,这也是不容有失的比赛,因为胜方将直接进入4强。我方在2-0取得领先时,对方被查出造假,我方提前进入4强,与肇庆学院一队争夺决赛席位,可整体实力与对手存在差距,不敌对方。将全力争取第三名。与此同时,二队飞羽队也夺得争取第五名的机会。

在争取第三名的比赛中,一队宏羽队对阵肇庆学院二队,在第一场男双中我方也2-0获胜,而第二场女双也以2-0轻松取胜。大比分也是2-0领先。第三场是男单的比赛,我方派出陈俊出战,而第一天比赛中,陈俊已经扭伤了脚,但他坚持比赛。第一局陈俊轻松拿下。在第二局比赛中,陈俊15-11领先时,为救一个网前球而再次扭到脚,表情十分痛苦,场边的队友们也为他揪心,有的跑去拿药膏、喷剂给他,有的立马帮他脱下鞋子给他检查,大家都说不能打就不要勉强了,一场而已,后面还有我们,身体要紧。但他只轻轻抛下了两个字:“没事!”可谓是为了集体,轻伤不下火线!当他再次站在场上时,场边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他每得一分,队友们就为他欢呼喝彩。20-17,赛点,陈俊一个杀球直接得分,取得胜利,一队宏羽队也获得了季军。场边的人都涌进场抱着陈俊,给他掌声,为他欢呼。这里面固然有因为他为我们夺得第三名的功劳,但更多的是因为他坚韧、顽强、拼搏的精神。在热烈的欢呼声中,他又说了一句没事,随后就自己一拐一拐地走下场边。他是医专羽毛球队的精神核心、灵魂人物。

最终,一队宏羽队获得了季军,二队飞羽队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校羽毛球队将会更努力,希望下年能够更上一层楼。更会传承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

clip_image002

我校羽毛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