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8年全国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04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2018年5月26日至27日,由教育部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药传统技能赛”在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办。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9所院校,共115名选手齐聚山东烟台参加此次比赛;比赛设置了中药性状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中药炮制4个项目;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3个奖项,分别占参赛总人数的10%、20%和30%。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校药学系精心组织,认真筹备,从启动备赛、到参加省赛、国赛,药学干部教师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为参加比赛作了充分的准备。2017年5月,药学专业庞洁和黄喜妹二位同学在校级“中药传统技能”选拔赛中成绩优异,被我校推选参加省级比赛,二位同学不负众望,在广东省赛及广东省第二次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以广东省选拔赛前2名成绩参加本次在山东举办的全国大赛。经过艰苦的训练及精心准备,本次国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勇于拼搏、不畏强手、比出实力、赛出了水平,经过四个赛项的艰苦比拼,庞洁同学以总分93.13的高分,勇夺大赛一等奖,黄喜妹同学以总分90.98高分,获得大赛二等奖,甘柯林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再一次在全国同行面前展示了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和我省争得了荣誉。

 


颁奖典礼现场


优秀指导老师颁奖现场


领队、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