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使命 为您而来
发布时间:2016-09-01 作者:附属医院|栏目:附属医院点击:

肇庆医专附属医院眼科对肇庆地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及低视力人群进行免费普查

肇庆地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及低视力状况普查

一、活动背景简介:随着社会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已成为世界上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以下简称糖网)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由于糖尿病患者人数逐年增加, 糖网已成为目前老年患者双眼致盲的主要原因之一。尽管糖网是一种严重的致盲性眼病,但是早期防治可以减少致盲或减轻致盲程度。早期发现,早期防治,对糖网患者来说尤其重要。由于认识不夠,糖网患者很少主动到眼科检测就诊,很多人贻误了最佳治疗时机。为进一步做好糖网的防治工作,肇庆市科技委批准立项,由肇庆医专附属医院眼科对肇庆地区糖网患者及低视力人群进行免费普查,建立眼健康档案,真正践行为民利民。

二、本次普查活动名称:光明使命

三、本项目为2016年肇庆市科技创新指导类项目,项目编号:2016040303-5

四、活动主题:对肇庆地区糖网患者及低视力人群进行免费普查,建立眼健康档案

五、活动内容:

1、普查对象:

①肇庆地区50岁及以上长住居民糖尿病患者;

②肇庆地区50岁及以上自觉视力低下患者。

2、活动地点:肇庆医专附属医院眼科门诊(门诊大楼四楼),

项目负责人:陈芳副主任医师

联系电话:15917525252,0758-2866063

3、活动时间:每周二上午、周五下午

4、免费筛查内容:视力、裂隙灯、眼底检查、眼压检查;填写问卷。

六、活动开始时间:2016年9月1日

image

image

项目负责人:肇庆医专附属医院眼科副主任 陈芳副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