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口腔医院举办爱牙日健康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22 作者:附属医院|栏目:附属医院点击:

今年 9 月 20 日是第 27个“全国爱牙日” ,主题是“定期口腔检查,远离口腔疾病” ,为了推动肇庆市民关注口腔健康,肇庆医专附属医院(肇庆市口腔医院)紧紧围绕“定期口腔检查,远离口腔疾病”的主题,在爱牙日当天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爱护牙齿、定期检查的意识。我院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点、口腔检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口腔疾病防治知识,促进广大群众对口腔疾病认识和关注,并向小学发放宣传海报,发动个别小学开展了“爱牙日”黑板报设计比赛的活动,推动社会关注儿童口腔卫生。 此次活动,我院悬挂了宣传条幅,设立宣传海报展板 、宣传画架简介向市民介绍不同年龄、不同时期需要注重的口腔保健方向,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300 多份,设立咨询服务台,解答群众咨询 100 余次,进行免费的口腔检查等,收到了良好效果。

wpsF615.tmp

肇庆医专附属医院举办爱牙日活动现场

参与就诊咨询的人群中,以老年人和儿童居多,这说明老年人和儿童牙病发病率高。在生活需求中,市民对口腔健康的要求相对有所增高,特别是儿童的口腔健康,家长的关注度有所提高。我们在面对家长带领孩子来咨询、检查的过程中,着重向家长们介绍儿童口腔疾病的预防,注重早晚刷牙爱护牙齿,建议戒除夜奶预防奶瓶龋,推广对乳牙的涂氟防龋以及学龄儿童的窝沟封闭,面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

但同时在面对成年人的咨询与检查时,也发现一些问题,例如口腔保健意识不强,没有“定期检查” 的概念,总是出现不适才来咨询和检查,在面对这个群体,我们是加强“定期口腔检查”的宣教,关注牙体牙髓以及牙周常见病的预防方法的建议。

image

为市民筛查口腔疾病

肇庆电视台对这这活动进行录制采访,除了采访了过来进行咨询、检查的市民外,还有就今年的主题采访了我院吴敏茹医师,了解了市民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注意的自我保护牙齿的措施,以及如何通过医生的帮助得到一个更好的保护。录制采访将在《民生007》节目中播放,通过新闻的形式扩大口腔健康的宣教。

wpsA22E.tmp

媒体采访了活动现场的市民

在这次“爱牙日”的宣教活动中,我院针对性的面对不同的群体进行宣教,让更多的市民群众认识到不同年龄组保护牙齿的重要性以及差异性,也利用图画,传单,媒体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吴敏茹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