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医专附属医院与基层卫生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23 作者:附属医院|栏目:附属医院点击:

肇庆医专附属医院自接到卫生行政部门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文件通知,为进一步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按二级综合医院要求承担公立医疗卫生中心的功能任务,积极组织,认真实施,由何启雄书记、副院长牵头,医教科负责具体实施日常的对口支援相关事宜。

对照要求,肇庆医专附属医院主动联系对口支援的基层卫生院进行实地调研,与当地卫生院领导进行广泛的沟通、交流,完成了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并按项目计划开展了人员培训、免费进修、专家会诊、双向转诊、医疗下乡、义诊活动等工作,为对口支援开了个好头。目前肇庆医专附属医院已与德庆县新圩镇卫生院、高要区南岸街道马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鼎湖区凤凰镇卫生院、四会市口腔疾病防治所四家基层医院建立对口支援与协作关系并签订协议书。

肇庆医专附属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发挥本院的专科特色和技术专长为当地卫生院解决了部分疑难病例的诊治,满足了当地的部分医疗卫生需要,也促进了双方医院的了解与合作。肇庆医专附属医院将在今后一如既往地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确保取得更好的成效。

德庆会谈相片

肇庆医专附属医院与德庆县新圩镇卫生院的双方院领导会谈开展对口支援的具体项目

凤凰镇义诊

肇庆医专附属医院副院长、眼科主任医师胡超雄在鼎湖区凤凰镇卫生院的义诊活动中为群众筛查白内障等眼病

马安卫生院会诊疑难病例相片1

肇庆医专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温鸿源在高要区南岸街道马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诊疑难病例,并现场为当地医生作推拿治疗示范。

德庆气管插管实操相片

肇庆医专附属医院外科主治医师莫健超在德庆县新圩镇卫生院对各乡镇村医进行气管插管实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