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疼痛日——肇庆医专附属医院主办大型健康咨询活动帮助患者远离疼痛
发布时间:2015-10-19 作者:附属医院|栏目:附属医院点击:

10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疼痛日”,由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主办,联同肇庆市康复医学会于10月18日在我市七星岩排坊广场开展”世界疼痛日”大型义诊健康咨询活动——暨疼痛疾病宣教及骨质疏松病患者筛查活动。

image

肇庆市康复医学会会长闵水平主任医师与肇庆医专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疼痛科)主任温鸿源副主任医师为患者解答疼痛疾病问题

此次活动以“在这里将远离疼痛”为主题,秉承“关注疼痛守护健康”的主旨关爱疼痛患者,结合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实训基地建设,开展建设社会服务系列活动,普及疼痛知识,骨密度测试以及免费体检治疗。在肇庆市康复医学会会长闵水平主任医师、肇庆医专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疼痛科)主任温鸿源副主任医师的带领下,全体医护人员分别为市民提供健康宣教、测量血压、颈腰椎推拿、saharaf超声骨密度仪检测等各项免费医疗服务,对检测到骨质疏松症患者和高危患者,由专家提供相应的诊断和治疗方案,并解答了患者的相关疾病问题。肇庆医专护理系副主任、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饶静云主任护师率领护理系志愿者服务队在义诊活动中热情为市民作引导服务,纯真的笑容、甜美的声音,使得粉红天使们也成为广场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image

肇庆医专附属医院开展了便民服务义诊活动

根据肇庆医专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疼痛科)主任温鸿源副主任医师介绍,骨质疏松症目前已经成为仅次于心血管疾病的第二大疾病,而骨质疏松症引起的骨折所致的危害就更大,其死亡率高达20-24%,致残率和致畸率>50% 。肇庆医专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疼痛科)已经开设了骨质疏松门诊和骨密度检查,相信骨质疏松症的患者经过规范化的诊断和治疗,会降低骨松性骨折患者的死亡率或致残率,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肇庆市康复医学会会长闵水平主任医师表示,减少骨关节疼痛,预防非常重要,减少频繁爬楼梯等不良的运动方式,让关节不要产生过多的磨损,可以通过游泳、散步等方式让骨关节肌肉得到锻炼。专家提醒市民:疼痛不适症状,是一种疾病。医学上将持续一个月以上的疼痛就称为疾病了,需要就医治疗。如果躯体疼痛影响到了生活质量,一定要及时就医,到专科医院进行精准治疗,切不可盲目地长期使用镇痛药品,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伤害。

image

saharaf超声骨密度检测仪免费为市民筛查骨质疏松病

image

义诊活动的全体医务人员

image

义诊活动中前来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现场体验肇庆医专附属医院提供的各项免费医疗服务,参与市民有100多人,达到普及疼痛知识健康宣教的目标,较好地帮助到大家预防和治疗骨关节疼痛等疾病,远离疼痛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