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暨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选拨赛
发布时间:2020-06-22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为各类教学比赛培养人才。2020年6月21日,我校在端州校区隆重行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暨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选拨赛(高职组)决赛。学校共16支教师教学团队分别参加了高职公共基础课程组、高职专业课程一组和高职专业课程二组等三类组别的比赛,竞争角逐10个省赛名额,经各教研组选拔、推荐,每个教学团队由3~4名专业教师组成,不同专业的教师登台赛讲,一展风采。校领导及全体教师现场观摩、学习。本次比赛总成绩由2个部分的成绩组成:一是参赛作品材料评审(网评),二是教学团队现场决赛。

大赛学校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职教专家参与全程评判,专家评委对我校教师积极参赛的热情表示赞赏。决赛完毕后全体参赛教师和教研室主任、系部主任展开了一场精彩的竞赛总结分析现场研讨会,大赛专家们从竞赛的意义、规则、技巧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并与教师们互动解答。

刘其礼副校长作了大赛总结讲话,认为莅临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为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大力帮助,对此代表学校深表谢意。同时也鼓励学校广大教师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教学理论学习,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发挥教学团队力量,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

我校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选拨赛结果为:

1.高职公共基础课程组:

医学英语教学团队(何晓磊、叶砾、朱雁、吴泳玲)

毛概教学团队(陈树鹏、冯巧玲、程欣、修建超)

2.高职专业课程一组:

免病教学团队(许名颖、蒋红群、陈培海)

解剖教学团队(张海玲、陈金锋、杨涛)

药理教学团队(刘慧、赖文思、闫莉、吴伟斌)

化学教学团队(潘佩玲、罗伟宏、黄苏群、梁曼妮)

中医教学团队(黄铭祥、江璇、胡鈺颖、刘闯)

3.高职专业课程二组:

口腔教学团队(朱亚利、张少姬、宋佳、郭固楠)

护理教学团队(梁婉萍、黄冬娣、徐娜、陈宇清)

护理教学团队(田京京、曹露阳、王元、钟小景)

学校副校长刘其礼同志作大赛总结讲话

朱亚利老师现场教学赛讲

赖文思老师现场教学赛讲

梁婉萍老师与专家们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