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村调研,真抓实干,打赢脱贫攻坚战——学校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走访调研暨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2020年6月23日,在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的带领下,党委副书记陈茵、副校长李务迅等一行20多人到广宁县宾亨镇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走访调研暨慰问活动,深入调研扶贫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思路和举措。

在宾亨镇政府,校领导与镇委书记黄捷等进行了座谈,了解4个对口帮扶村共227户贫困户的情况,听取我校驻村干部郑忠培对近期工作的总结汇报,了解光伏项目、百香果项目等的进展和使用情况。校领导尤其关注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竹鼠养殖户的生产和生活状况。

会后,校调研组一行到宾亨镇江西村、寺湾村、永泰村、罗溪村等四个帮扶村开展实地调研和贫困户慰问工作。调研组认真了解了前期核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深入贫困户家中访视,深切关注他们的经济收入和教育、医疗保障,关心他们的住房、饮水、用电、电视、网络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其中,调研组一行探访了永泰村一名93岁的老党员,向老前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送上了真挚的七一祝福。

谭锦添书记在调研时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排查漏洞、梳理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任务。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广东扶贫济困日”走访调研暨慰问活动大合照

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走访慰问江西村受疫情影响竹鼠被禁售的养殖户曾泽桂

学校领导走访慰问永泰村93岁困难老党员伍木荣

学校领导走访慰问永泰村贫困户尹玲莉

学校领导走访慰问永泰村贫困户陈贤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