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理论读原著,知行合一说心得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我校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6月30日,我校在端州校区14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朗读者:读原著·说心得”活动。学校领导,各处室、系部、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支部)正副书记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书记谭锦添为活动致辞。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为推进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而不懈努力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此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我们要深入学习、完整把握、深刻理解、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育人的全过程,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新时代加快教育现代化的责任感紧迫感,落实具体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经各党支部遴选推荐,共有14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朗读活动,当中既有今年刚加入学校的新鲜血液,也有在学校耕耘数十载的退休教师。选手们以学习体会、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原著原文相结合等方式,用最平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传递了学习的温度。活动评选出了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校党委副书记陈茵对活动总结发言。她认为,本次活动宣传到位、准备充分、参与度高,既活跃了广大党员的读书学习氛围,又锻炼了朗读表演才能;既丰富了党员同志的业余文化生活,又提高了党员队伍的综合素质。通过“读原著,说心得”,充分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强大作用,彰显了我校深入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新高度。

让我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原文、读原著,用学习致敬新时代、用感悟激励新征程、用行动续写新辉煌,为成功创建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朗读者:读原著,说心得”活动评比结果

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致辞

老干党支部杨晨教授朗读《老骥伏枥,初心至上》

教务党支部官鹏老师朗读《读《<永远的第十一位老师>有感》

活动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