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肇庆医专举行新员工岗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为帮助新员工更好熟悉学校工作,在新学期胜任教学工作和履行岗位职责,提高专业素养,我校于2020年9月6日至9日举行了新员工岗前培训班。

9月6日上午,党委书记谭锦添、党委副书记陈茵、副校长刘其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新员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陈茵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对老师提出要求:作为一名新教师要始终坚持核心价值观,对党绝对忠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知行合一。教师要努力做到:一要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二要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系列重要论述,明确作为一名人民老师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要正己修身,立德树人。教师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四要树立好职业目标。做一名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要脚踏实地工作。五要注意自身的仪容仪表、举止谈吐、待人接物等。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责,要做好对学生的“言传身教”。

陈茵副书记作会议总结,对新员工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要求新员工在岗前培训过程中要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认真思考今后工作的方向,尽快融入学校集体并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为学校创建本科学院添砖加瓦,为教学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重点为新员工安排了党务培训、教师手册和规章制度、职称和教科研工作、名师经验分享、医务人员职业素质与素养、礼仪学习等方面的内容。目的为了让新老师们尽快了解教师道路成长上的一些重要事物和不断努力提升自身的相关要求,通过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教授们成长的经验分享,让新老师们更加明确职业发展的目标,不断提升个人职业能力素养的要求。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担当,完成教书育人、传道授业的光荣使命。(组织人事处供稿)

图一:2020年肇庆医专新员工岗前培训班

图二: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

图三:教务处处长、生理学二级教授王福青讲授教学有关管理规定

图四:科研处处长、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授邹锦慧进行新教师科研能力培训,讲解有关职称、继续教育等政策

图五:新员工在开班仪式上进行自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