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百堂党课献给党”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03-30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全校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精心组织,详细制定学习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结合学校实际,校党委将“书记校长第一堂思政课”“课程思政”等与学党史教育有机结合,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学习、引领学习,组织实施了“领导干部百堂党课献给党”活动,目前该活动已全面铺开,初步统计,学校领导、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将通过专题讲座、微党课等形式,分别在不同层面开展党史学习方面讲座一百堂以上。

“领导干部百堂党课献给党”,内容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主线,推进学校党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使党员干部教师和广大学生真正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立足新时代、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