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下乡促健康,服务群众暖人心——学校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9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8月18日,校团委联合医学技术系赴我市广宁县石咀镇开展“送医下乡促健康,服务群众暖人心”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党委副书记陈彤、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小兰、团委副书记张哲、医技系党支部副书记罗宇、学校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官鹏及团干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广宁县石咀镇活动现场

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健康咨询、急救护理、精神卫生保健、针灸推拿等多个专业的师生志愿者参与义诊活动。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志愿者针对他们的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此外,志愿者们为他们进行健康知识讲解并派发疫情防控、防诈骗、垃圾分类等宣传单,把健康生活、防病治病的知识传授给村民们,帮助大家掌握健康保健基本知识与技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志愿者为村民进行贴耳穴、针灸推拿

志愿者为村民测血糖

志愿者为村民进行健康咨询

志愿者为村民派发健康咨询、疫情防控等宣传单

志愿者为镇里的2户退伍军人送上医疗上门服务。他们认真细致检查,为退伍军人开展测量血压、血糖等一系列健康检查服务,免费发放药品、宣讲健康知识,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了“办实事到家门口”的优质公益医疗服务。

志愿者为退伍军人进行入户健康检查

志愿者为退伍军人进行入户健康检查

义诊活动结束后,志愿服务队在石咀镇开展了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实地走访问卷调研。“您知道什么是乡村振兴吗?”“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您最期盼什么吗?”“您觉得乡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有哪些?”……村民们耐心热心地接受调研队的询问。1个小时内收集纸质版调查问卷共46份。通过问卷调查和现场访谈的方式,村民们纷纷表示,党的政策越来越好,现在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的日子一定会更加红火、更加幸福!

志愿服务队在石咀镇开展乡村振兴问卷调查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抓手。多举措、接地气的实践活动受到了石咀镇村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彰显了肇医师生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合影

图文:程  晓

初审:刘思慧

终审:陈  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