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召必应 防疫有我——肇庆医专学生志愿者助力肇庆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为贯彻落实肇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核酸检测工作专班小组的工作安排,肇庆市卫健局组建了肇庆市大规模核酸筛查采样及保障志愿者预备队伍,我校高度重视并迅速成立核酸检测工作领导小组,由学生工作处负责落实此项工作。

9月14、15日下午,学校分别在端州校区、鼎湖校区举办了疫情防控培训班,邀请了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院感部和护理部林彬彬、李姗、王初英等专家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医院专家结合专业理论知识和实操经验,向志愿者系统讲解了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结合临床经验现场演示手卫生、防护物品穿脱、咽拭子采集、医疗废物处理、信息系统使用等核酸筛查采样流程,进一步加强学生志愿者的院感防控知识,并现场进行考核,确保参训人员人人过关,从而最大限度保障了志愿者队伍的职业安全及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培训活动中,学生志愿者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对照训练,不错过每一个知识点,力争熟练掌握相关知识与技能,为履行职责、担当使命做好一切的战斗准备。

端州校区培训现场

本次志愿者培训活动,我校共有3245名同学参加,其中采样组有2130名同学,保障组(非采样)有1115名同学。他们兼顾学业,克服困难,不辞辛苦,身体力行,积极踊跃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成为了肇庆市疫情防控的“生力军”、防控的“好帮手”,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青春力量,在疫情防控前沿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充分体现了肇医学子大力践行“大医精诚、知行合一”校训与勇担“救死扶伤、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医者责任。

图文:学生处

初审:张 哲

终审:陈 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