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提升服务育人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19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着力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近日,我校组织学生处、团委、各院系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举办了2021年辅导员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党委副书记陈茵、副校长刘其礼出席开班仪式。

2021年辅导员培训班现场

刘其礼副校长主持开班仪式

谭锦添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辅导员是承担大学生思政育人的骨干力量之一,作为大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要深刻领会把握习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思想,不断加强育人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肩负起对大学生政治上正确引导、思想上守正引领、学习上精准辅导、情感上施爱疏导、行为上躬身教导、就业上规划指导的重要使命。

谭书记对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激励辅导员队伍健康发展;二是进一步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觉悟和服务本领;三是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四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

谭锦添书记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围绕辅导员工作职责、学生日常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维护、学生奖助贷和就业指导等内容,邀请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旨在引导辅导员明确岗位责任,掌握工作技巧,遵守职业规范,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能力,从而推动我校高素质辅导员队伍的建设。

专题培训现场1

专题培训现场2

专题培训现场3

课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有教育理论的讲授,也有实操技巧的传授,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提供了积极指导。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用实际行动扎实做好育人工作,为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图文:覃瑜林

初审:林小瑜

终审:陈  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