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网|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2018年“毅基金”暨“同心同行”奖学其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01-07 作者:|栏目:媒体医专点击:

西江网|发布时间:2019-01-05 19:20

原文链接:http://www.xjrb.com/2019/0105/402313.shtml

 

核心提示: 据悉,2015年,广东天龙油黑集团董事长冯毅先生捐资210万给该校,成立了学校毅基金,帮助家庭经济困难但奋发向上、自强自立的肇医学子圆大学梦想。学校“毅基金”成立至今已有4年,“圆梦助学金”共资助学生25人,每人每年1万元,“圆梦奖学金”奖励学生216人,合计资助241人。2016年,该校校长李力强倡导建立“同心同行”奖学基金,该基金得到了政协港澳委员及省内多位善长仁翁的鼎力支持,一共筹集130多万为启动资金。目前,基金以社会热心人士捐资、校友捐资等多种资金形式组成,主要用于奖励在校期间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



1月3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鼎湖校区学术厅举行2018年“毅基金”暨“同心同行”奖学其金颁奖典礼,共计为94人次颁发奖、助学金。记者 梁惠明 摄

现场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仪式。记者 梁惠明 摄

西江网讯(记者 梁惠明 梁子伟)1月3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鼎湖校区学术厅举行2018年“毅基金”暨“同心同行”奖学其金颁奖典礼,共计为94人次颁发奖、助学金。

该校“毅基金”捐助者——广东天龙油黑集团董事长冯毅先生的代表、原社科联主席王中生先生在致辞中代表冯毅对获得资助的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以及祝愿在未来他们能够用自身力量回馈社会。

而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力强则表示,希望获奖的同学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资助和奖励,刻苦学习、努力专研,精诚为病人服务。并倡导学生要志存高远,乐于奉献;终身学习,追求卓越;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现场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仪式。本次毅基金奖助学金为毅基金圆梦助学金获奖者4人;奖学金三等奖获奖者27人;二等奖获奖者18人;一等奖获奖者9人共计58人颁奖。而同心同行奖学金则有获奖学金三等奖18人;二等奖12人;一等奖6人共计36人。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力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做这个工作就是要努力资助我们的学生,一个都不落下,能够全部完成学业。同时也告诉我们的学生,遇到困难不重要,关键是自己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会关心关爱支持我们有需要帮助的同学,让他们树立一种感恩社会,感恩党和政府,毕业以后能够全心全意为社会服务。”

现场,同心同行”奖学金获得者李嘉玲,2018级“毅基金”圆梦助学金学子、学校自强之星郑淡吟、黄天明,2017级“毅基金”圆梦助学金学子赖桂花分别上台分享获奖感言、分享成长故事。

2018级“毅基金”圆梦助学金学子、学校自强之星、18级口腔医学6班的黄天明认为,资助大大缓解了他家的经济压力。“冯毅先生的帮助我会铭记于心的,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会以冯毅先生为榜样,会像他那样去回馈社会,奉献社会,他的帮助让我能更好的在学习生活中更好地专心学习,成为一个医德高尚,医技精湛的优秀牙医,更好的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同样希望回馈社会的还有同心同行”奖学金获得者、17级口腔医学2班的李嘉玲。她说道:“很荣幸能获得同心同行奖学金,能够得到老师领导同学们的肯定,这是对我的鼓励与激励。我作为一名医学生以后,会在学校会好好学习,利用学校的资源,不断充实自己,虚心求知,深入求解,学好更多的医学知识,以后去帮助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回馈社会。”

据悉,2015年,广东天龙油黑集团董事长冯毅先生捐资210万给该校,成立了学校毅基金,帮助家庭经济困难但奋发向上、自强自立的肇医学子圆大学梦想。学校“毅基金”成立至今已有4年,“圆梦助学金”共资助学生25人,每人每年1万元,“圆梦奖学金”奖励学生216人,合计资助241人。2016年,该校校长李力强倡导建立“同心同行”奖学基金,该基金得到了政协港澳委员及省内多位善长仁翁的鼎力支持,一共筹集130多万为启动资金。目前,基金以社会热心人士捐资、校友捐资等多种资金形式组成,主要用于奖励在校期间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或家庭经济困难但积极乐观、刻苦学习、成绩优异的肇医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