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日报|当乡村老人“保护神”-高要区蛟塘镇合山村卫牛站医生洗凤贤
发布时间:2021-08-18 作者:|栏目:媒体医专点击:

西江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8

原文链接:http://xjrb.xjrb.com:8200/epaper/xjrb/2021/08/18/A06/story/3375459.shtml

 

 

2013年,22岁的洗凤贤从肇庆医专毕业后,来到高要区蛟塘镇卫生院,在考取资格证后,来到当地的合山村卫生站担任唯一一位乡村医生,照顾着当地2600多位村民的日常健康。
工作前几年,洗凤咸发现村内老人家总是喜欢小病忍耐着,直到忍无可忍才半夜求医。有一次,村内七十多岁的王婆婆晚上八点打电话给洗凤贤,称自己腹痛难忍,希望洗医生能到家里给看下。
    当时,她正在村内的卫生站内值班。听到患者电话后,洗凤贤马上驾驶着摩托车,穿梭在昏暗的村道,不到五分钟就赶到王婆婆的家中。
诊疗时,她才知道婆婆当天早上吃了一些不干净食物后就开始轻微腹痛。老人家觉得过一会就会自己痊煎,就一直忍耐不到村卫生站看。洗凤贤为老人家开了一些药,让她服下后,就搀扶王婆婆回到自己房间休息。
    看到老人家一个人独居,洗凤贤担心她的病情会有反复,就一直守候在她的身边。直到晚上十点多,洗凤贤看到老人家病情好转,才回到卫生站。
    次日上午,王婆婆特地来到卫生站,感谢洗凤贤晚上出诊,为她解决了病痛。洗凤贤提心王婆婆,“病向浅中医”,老人家生病要及时诊治能提高痊愈几率。“王婆婆现在对我十分信任,一有不舒服就来找我给她诊疗。”她说。


文/西江日报记者严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