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日报|火车上乘客昏迷,肇庆医专7名学生跪地半小时紧急施救
发布时间:2021-12-29 作者:|栏目:媒体医专点击:

西江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9

原文链接:https://xmapp.xjrb.com/web/news/content/45182


12月24日,从茂名开往肇庆的K232列车上,一名乘客突发疾病昏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7名学生挺身而出,轮流为昏迷乘客做心肺复苏,持续约半个小时。

 


当天,K232列车上大多是各个学校前往肇庆参加招聘会的医学生。下午四点左右,一位乘客被发现晕倒在车厢厕所里,进入昏迷状态。在听到列车员紧急寻找医护人员的广播声后,肇庆医专的侯江南、潘兴铭、陈春颖 、黄华钦、黄小玲、黄屹涛、陈敏宜等7名同学和其他医学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运用专业知识,全力投入救治中。

7名肇庆医专同学和其他医学生组成临时医疗队,轮流对昏迷乘客进行心肺复苏。黄华钦是针灸推拿专业的学生,习惯随身携带毫针。此时,他也拿出来为昏迷乘客针灸以帮助他恢复意识。抢救过程持续了半个小时。

侯江南、黄华钦等同学在临床急诊实习过,跟随老师经历过心梗抢救等紧急情况的处理。“生命第一,这是老师经常和我们说的。无论何时遇到紧急情况,我们一定还会用所学积极抢救。”侯江南说。记者了解到,这7名学生分别是肇庆医专护理、临床、康复、针灸推拿等专业的学生,现在在茂名市人民医院、茂名中医院、高州人民医院等医院实习。

这已经不是今年第一件肇庆医专好人好事了,年初就有该校1987届毕业生钟边珍、邓红霞等人在旅途中跪地救人的好人好事,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和群众的赞扬。


▲编辑:孙林颖

▲二审:伍欣琦

▲三审:李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