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08 作者:|栏目:学校荣誉点击:

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最近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我校首次组队参加了大赛。我校16级药专2班甘碧妍和16级检专1班杨威丞等同学组成的团队在指导教师保泽庆的指导下参加了创业实践类(B类)的角逐,最终获得三等奖,在全国本科高校中展示了肇庆医专的风采。

参加本次大赛的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395所全国院校(不含港澳台及海外特邀院校)5426支队伍报名,3066支团队报名成功进入初赛,其中A2818支团队,B248支团队。大赛评审专家主要由企业界、创投机构界、高校界及科研机构等领域专家组成。此次大赛中的两类竞赛分别设一、二、三等奖若干,总获奖率约为参赛团队总数的20%,我校参与的B类项目中,24支团队获得了一、二等奖全部来自本科院校(获奖比例占参赛团队的10%);24支团队获得了三等奖,其中22支来自本科院校(获奖比例占参赛团队的10%)。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商务部联合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重要赛事,从2010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比赛分为企业命题类(A类)及创业实践类(B类)竞赛。大赛旨在搭建产学结合的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平台;促进校企交流,促进高等教育为服务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宣传服务经济,提升社会公众对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关注度和重视度。

近年来,为了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我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给予充分重视与支持,积极创造条件,大力宣传和引导学生申报大学生科技课题,协助学生发掘知识产权并进行保护,组织大学生团队参加各类省级、国家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系列赛、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生参加大赛,激发了学习的热情,参与竞赛的同学的专业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很多学生通过竞赛,发现了自己学科专业知识的不足,自觉选修其它相关课程,其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主页:http://www.fwwb.org.cn/index.html

本届赛事报名情况通告:

http://www.fwwb.org.cn/gonggao/2018/0118/46105.html

本届赛事三等奖获奖名单公告:

http://www.fwwb.org.cn/gonggao/2018/0507/480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