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9年全国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18 作者:|栏目:学校荣誉点击:

2019年6月13、14日,由教育部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东阿阿胶杯”中药传统技能大赛赛项在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9所院校的124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本次大赛为个人赛,比赛共设置中药显微鉴别、中药性状鉴别(中药识别、真伪鉴别)、中药调剂(含审方理论考试)、中药炮制等4个子赛项。

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正确指导下,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教师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为选手参加比赛作了充分准备。药学系中药学专业的谢婉晴和药学专业的莫芳芳两位同学在校级“中药传统技能”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被推选参加省级比赛,最终以广东省选拔赛前两名成绩参加全国大赛。我校选手经过精心准备及刻苦训练,在比赛中不畏强手,敢于拼搏,发挥出了较高水平。经过赛项四个项目的比拼,谢婉晴、莫芳芳两位同学均获得大赛二等奖。此外,广东代表队还获得三个三等奖。通过本次竟赛充分检验了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考核和展示我校学生优秀综合素质和高水平的专业技能。




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

我校参赛师生现场留影

我校参赛选手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