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动员大会在端州校区召开

7月6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在端州校区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动员大会精神,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李力强校长主持。

谭锦添书记作动员讲话

会上,谭锦添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谭书记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八点学习要求:

一是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探究历史规律、保持历史定力。

二是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教育教学始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领导下进行。

三是更加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之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统筹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四是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五是更加坚定践行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体系。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高质量办好思政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六是更加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要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将伟大建党精神贯彻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项工作中。

七是更加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实主体责任,守好意识形态“南大门”。

八是更加自觉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肇庆市加快建设彰显中国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推动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谭书记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第一,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结合实际制定校级和系部的工作方案,把政治要求、质量要求、实效要求贯穿学习宣传贯彻始终。

第二,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培训与宣传宣讲。坚持以上率下,开展覆盖全员的学习培训与宣讲宣传,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第三,高标准高质量加强理论研究与成果运用。要结合广东、肇庆、学校的建设发展和改革实践加强理论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优化思想方法,创造性做好工作。

第四,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劲头,做到“学习不停顿,思想不放松”。

第五,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宣传报道。统筹用好各种宣传平台开展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宣传报道,迅速形成舆论强势,持续营造浓厚氛围。

李力强校长提出工作要求

李力强校长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要在日常工作中高标准高质量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现阶段,要一以贯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不麻痹、不懈怠;要坚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健全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防控体系;要构建大思政格局,全面深化课程思政改革,扎实推进三全育人;要以党建为引领,将“双高”建设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领域和环节;要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创建。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管理干部、教研室副主任以上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图文:林小瑜

初审:余 丽

终审:陈 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