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关于青年寄语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07 作者:|栏目:校园快讯点击:

 

8月5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关于青年寄语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谭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阐明了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为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新方法和新思路;对于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谭书记要求,学校党委要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凝聚青年学生,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要完善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以德育教育为重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要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和宣传工作,坚守思政课教学的主流阵地;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结合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四有”好教师标准,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

 

谭锦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李力强校长作专题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为学校青年教育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生活、带入课堂,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卫生事业建设添砖加瓦,着力培养具有大医精诚和仁爱之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李校长强调,今年是学校提升质量与层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时间紧、任务重,广大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发展建设中来,真抓实干,协同推进,为创建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力强校长作专题发言

学校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饱含深切关怀与殷殷期望,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指明了道路,为广大青少年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奋斗方向。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现场



图文:刘思慧

初审:李小兰

终审:陈  茵